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家长“送教”引发学习热潮

2019-04-03 09:35:46 来源: 卢双

  “如果流鼻血了你会怎么做呢?”“我把头往后仰。”“同学们这样的操作是不对的哦!那应该怎么做呢?请看屏幕……”近日,市第二实验小学五(4)班教室内,一场意义非凡的生活急救常识讲座吸引了师生的注意力,此次讲座诚邀了该班吕楚涵同学的妈妈——义乌廿三里卫生院胡佳佳医师前来授课。

  胡医师图文并茂,从烫伤、流血、被动物抓咬伤、卡鱼刺、溺水、对突发病人的急救等方面要如何应对为师生作了详细的讲解。心肺复苏现场实践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我来!我来……”孩子们情绪高涨,争先恐后地到模拟人前面进行现场的实战模拟,多次练习和纠错,让师生对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受伤流血我能自己处理了!”“若是被狗抓咬伤,得赶紧打针预防!”……课后,孩子们兴奋地交流着。“”孩子们真幸福,爱心妈妈送了一场及时雨。”学生家长金苏云在朋友圈上动情地说。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学生安全教育,为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远离生活中的一些安全事故,该校每个学期都会开展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邀请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开展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展青春期孩子健康知识讲座;举行安全知识手抄报比赛……家校合作,家长参与校园安全教育又是该校一项新举措!引导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牢记安全责任,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设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学生们都觉得家长送教进课堂新颖有趣,可以多方位的学到很多课外知识,你瞧!这次就学到了许多生活急救小常识,有效提高了我们对一些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该班班主任厉颖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