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微笑接纳 有爱不孤单

2019-04-03 09:50:11 来源: 邵丽婷

  “你的漫画书真好看!”“你看,这是我画的太阳花。”4月2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风雨操场上,孩子们拿着礼物高兴地大喊着“开心!”原来,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这天,吴宁一校一年级5班的公益小队走进特教学校,走近特殊学生,与新伙伴们一起画画,互动交流。

  小杰抬起手,公益小队的小朋友为他轻轻地绑上蓝丝带,小杰开心地对他说了声“谢谢!”;小燕在画布上一笔一划地描绘着小鹿,她热情地为新伙伴介绍着自己的画作;小安收到小伙伴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十分激动地与小伙伴握手拥抱。“孩子们刚与一校的小朋友接触的时候,还很拘束。绑丝带、相互交流、一起画画,渐渐地,伙伴间熟了起来,欢笑声也多了。”该校教师翁凯波由衷地说着。

  小俊是一名“星星的孩子”,活动中,他收到了来自新伙伴的小礼物,一本书、一盒画笔,小俊十分开心,不住地重复着“老师,这是画笔。”“老师,这是书。”当老师问道,“小俊你高兴吗?”小俊,大声地喊道:“高兴!”转身,一字一字地和身边的新朋友说:“谢谢!”一旁的新朋友,十分腼腆,开心地说了声“不用谢!”

  公益小队的随行家长刘笑说,“带孩子来学校,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孩子能了解特殊的伙伴,接纳这些同样可爱的孩子们。这里的校园很美,孩子脸上挂满笑容。”

  “这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一校的小朋友们来到学校,和我们的孩子们一起玩耍游戏。时间虽然很短暂,但孩子们很开心,也很幸福。”该校办公室主任李丹芬介绍道,关注日的设定,希望能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让越来越多的人尊重、接纳、理解自闭症患者和其他障碍人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