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中心幼儿园郭宅园区:我是故事大王

2019-04-03 14:25:59 来源: 胡旭丹

  “第二天,咪咪又来租大猩猩的友情了。大猩猩把一块钱放进背包里……”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新教育实验成果,营造书香校园环境,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3月25日,湖溪镇湖溪中心幼儿园郭宅园区开展了主题为“我是故事大王”讲故事活动。

  该园的孩子们在阅览室里认真地聆听“故事大王”——中二班的泋泋给大家带来的故事《我有友情要出租》。只见泋泋绘声绘色地讲着,孩子们异常专注,个个目不转睛,竖起小耳朵静静的倾听着。很快故事讲完了,小朋友们对“故事大王”带来的精彩演讲回味无穷,同时提出了许多小问题,泋泋也一一作了讲解……泋泋的精彩表现,让班里其他孩子特羡慕,嘴巴里一直念叨着,“明天我也要讲故事,我也要成为‘故事大王’。”

  据悉,在老师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这学期该园开展的“我是故事大王”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开始由每周指定两位孩子轮流进行讲故事,慢慢变成孩子主动报名,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而且,为了让孩子们分享更多精彩的故事,家长们也积极响应,每天打卡给孩子讲绘本故事让自己的孩子演讲能够更出色。

  “幼儿园开展此项活动,主要是让家长高度重视亲子阅读的合作意识,让孩子有更大的展示自己特长的空间,更好的发展自己。”该园负责人葛小丽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