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校长来给我们上课啦!

2019-04-04 09:09:27 来源:

  “原来字母可以用来表示数,也可以表示两个数之间的数量关系。”4月1日,南马实验小学的录播教室里,该校校长马国荣正在为四(5)班的孩子们执教《用字母表示数》一课。

  课堂上,马国荣列举多个生活中例子将字母与数的关系娓娓道来,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刚开始我听不太懂,马校长讲得很有趣,慢慢我就懂字母表示数的意思啦!”吴羽霏同学开心地说到。“这节课我学到了用英文字母来表示数字,最后一道破解校长电话号码的题我做出来了,校长的电话真的是89732121吗?”施一鸣同学很想知道答案。

  校长上公开课在老师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马校长带头站在课堂的最中央,他对教学的这份热情让人感动。有这样的榜样,我们上课怎么敢随便,必须全力以赴啊!”“他对教学目标的精准定位,对课堂节奏的把握,学生积极性的调动都给我很大的启发。”青年教师陈晶、王俏俊等说道。

  据了解,自开展新教育实验以来,南马实验小学一直致力于优化课程课堂的实验与研究。除了各学科定期开展的常规教研活动之外还组织了各种课堂展示活动,比如新教师展示课、校内学科优质课评比、“每师一课——每位老师每学期至少录制一堂优质课”等。为了这堂公开课,马国荣认真研读课标、教参和课程编排,多次试教,反复修改教学设计,力求课堂务实、高效。他说:“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永恒主题,老师在教研课上不能作秀,而应该真正以学生为中心,扎扎实实讲透每一个知识点,上好每一堂课。通过科学高效的课堂,发展和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