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聆听健康讲座 颐享晚年生活

2019-04-04 09:09:27 来源: 郭思思 李丹

  “养生之道,常欲小劳,但莫大疲,及强所不能耳。”为进一步提高退休教师的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4月3日上午,东阳江镇中心小学联合东江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开展“健康生活,远离慢病”主题活动,邀请到东阳市中医院主任医师黄长珍为该镇近四十名退休老师开展讲座。

  讲座中,黄主任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居民营养和慢性病状况报告》,指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讲解了引发此类疾病的相关因素、不健康的行为等,指导退休老师健康饮食,积极运动,养成有益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把它们编成便于记忆的四句话:“均衡膳食管好一张嘴,身心健康戒烟又限酒,适量运动迈开两条腿,远离慢病活到九十九。”

  互动环节,多位退休老师主动向医生提问,医生耐心地一一解答。陈为民老师向黄主任请教饮食健康问题,黄主任细细道来:“在搭配中要注意饮食均衡,种类最好12种以上,最好就是肉中有菇,菜中有叶,汤中有藻,饭中有豆……”黄主任接地气的分享通俗易懂,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众口皆言获益甚多,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健康知识,也获得了更多生命与健康的感悟。

  “‘健康是对于自己的义务,也是对于社会的义务。’愿老同志们在身体健康、精神安宁的基础上,颐享幸福的晚年生活。”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