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诵读中华经典诗词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2019-04-04 09:09:27 来源: 斯航峰

  “老师,你看今晚的月亮多美啊!”“是啊,古往今来,那皎洁的月光曾引起多少人美好的遐想。”4月2日,吴宁四校报告厅内,主题为“诵读中华经典诗词,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古诗词诵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一年级小朋友带来了《追梦》。“多样化的诵读、吟唱形式,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古诗的魅力,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该校教导主任陆华燕说,活动运用主题式、游戏化的诵读方式,让孩子们发现了古诗的音韵之美,意境之美。

  随后,古诗诵读节目《弟子规》《三字经》《春之颂》等节目,也充分展示了传统经典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天,每个班都精心准备了节目。伴随着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孩子们各显其能,展现出了各班的风采。

  “下周,有六个节目将入选作为我校读书节活动的汇报表演。”校长陈侃侃说,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诵读传统经典的同时,提升文化修养,增强爱国意识和文化自信,不断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另外,该校还通过传统文化校本课程的建设,引导学生了解中华传统历史、语言、民俗,结合课程内容开展古诗文的阅读和积累,通过多样化的平台,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