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宅口小学:采茶季,安全驻心中

2019-04-04 10:42:13 来源: 张平仙

  “在校园里采摘的班级,请各带队老师多多留意,安全第一;要带学生去校外茶园采茶的班级,组织好纪律的同时要特别强调野外安全。”“天气昼夜温差大,采茶季家人忙,望同学们及时增减衣物,保护好自己……”日前,经常听到宅口小学的老师在为该校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

  当前正值宅口地区采茶季节,除周前例会、国旗下讲话中,强调了诸多安全注意事项外,各班主任老师特地对学生加强了野外安全教育:告知他们双休日与家人采摘茶叶时,在野外要学会保护自己,千万别奔跑、跳跃,避免扭伤了脚;不要随便采摘野果吃;在卖茶叶时,人多,特别要注意来往车辆,在上下学路上也一样;若去制茶处,你除了多看多问,千万别对机器动手;在家帮忙做家务的,告知做饭的学生要注意安全使用明火;让整理房间的学生在打扫时要小心轻放;告诉在家带弟弟妹妹的孩子,要照顾好他们,不要自顾自己玩耍……

  据悉,该校一直来都非常重视安全教育,雷打不动的有:每学期全校学生亲自誊抄《宅口小学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同时签上学生自己和监护人的姓名;学校门卫和保安以及值周老师,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一直负责监护着孩子们的安全;各班主任认真做好晨检工作,保证良好的学习环境;每星期一个安全主题,每天放学前5分钟安全教育,并由各班主任做好记载;每学期听一次消防安全讲座,举行一次安全演练;每个季节各班召开“以安全”为主题的队会,刊出黑板报及手抄报;还会根据该校山区特点制定适合该校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与学生家长签订承诺书,告诫提醒家长在学生课外和节假日时间要切实担任起监护人的责任,加强孩子的安全监管。还有,美术老师会在课堂上,让学生认识各种安全标志,并绘制安全标志,以此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了学校、老师、家长的多管齐下,警钟长鸣,相信“随时注意安全”已经烙印在该校全体师生心里。

  “在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该校校长赵国晓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