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昆溪小学:校长和我一起吃午饭

2019-04-08 08:41:41 来源: 吕睿宾

  “嘻嘻嘻……今天又轮到校长叔叔陪我们吃饭了。”“我喜欢校长陪我们吃饭。总是会告诉我们好多营养知识。”……4月4日这天,东阳市白云昆溪小学三(一)班的同学格外开心。原来,今天又轮到校长陪他们吃饭了!

  据悉,昆溪小学向来重视孩子们的食品安全问题。学校一直沿袭着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跟班就餐的传统。校长也会轮流跟班就餐,了解孩子们的就餐情况。全校老师和同学都吃同锅菜,喝同碗汤。近年来,昆溪小学也一直在努力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管理,建立了规范、常态的学生食堂管理制度。学校校监会成员,定期监督、公示,确保学生伙食卫生安全、质量良好。

  近期新颁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规定》将“老师陪餐”推上了热点,但是昆溪小学的老师们对于跟班陪餐早已是习以为常。“每天上午的第三节课提早几分钟下课,领孩子们早点排好队,就可以早点过去吃午饭了。低年级的孩子墨迹,这样他们可以每天吃到一口热乎饭。”一(4)班班主任卜玲老师骄傲地分享着自己陪餐总结的小经验。“每天中午必须得跟着这群孩子就餐。在和孩子们吃饭的过程中,一方面管理好了班级的纪律,减少特殊情况的发生。另外一方面,零距离地和孩子们接触,可以了解到他们好多课堂上没有展现出来的方面......”三(3)班班主任张慧玲老师对于陪餐制度带来的好处津津乐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仅要让孩子们吃饱饭,还要他们吃好饭。守护孩子的舌尖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昆溪小学校长楼世俊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