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让红领巾在社区尽情飘扬

2019-04-08 08:44:05 来源: 张杨羚

  “你扫的真干净!”

  “我扫出了好多垃圾呀。”

  “快快快,我们一起把这袋垃圾扔到对面的垃圾箱里”。

  湖沿小学开展“让红领巾在社区尽情飘扬”义务清扫社区街道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各班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垃圾袋、扫把、簸箕等工具走进街道、村子捡拾垃圾。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干得热火朝天,忙的不亦乐乎,充分享受着劳动带来的乐趣。有的汗水打湿了头发,有的满脸灰尘,但是没有一个孩子抱怨累、脏,都很认真在捡绿化带和地上的树叶和垃圾。“有些垃圾就在垃圾箱的周围,只要多走几步路就可以扔进垃圾箱了”四年级的何兴暖同学气喘吁吁地说“看着这些我们亲手收起来的垃圾,看着这条被我们弄干净的马路,我觉得好有成就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原来隐藏在墙角、沟边、景观树丛中的垃圾大部分被清理出来,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他们的举动让路过的社区居民们频频点头。

  像这样社区实践活动,该校每年都会开展。“这次社区公益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培养了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劳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我感受到了我们学校孩子吃苦耐劳的品质,我为孩子们感到骄傲!”该校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