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扫黑除恶”扬正气 平安校园我来助

2019-04-08 10:06:37 来源: 程丹妮

  “吼!站住!” 为预防及减少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对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度,浓厚扫黑除恶宣传氛围。4月4日,下范小学大队部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平安校园我来助”扫黑除恶专题教育队会。

  “大家知道4月15日是什么日子吗?”“国家安全教育日!”502中队中队辅导员金晓霞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有关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特别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教育学生“不能霸道,不能唯我独尊,不要逆来顺受,不欺凌他人,还要防他人欺凌”。“如果我们碰到了坏人欺负自己,该怎么办呢?”“报警!”“向边上的人求救!”“我会跆拳道!我可以打回去!”孩子们纷纷地发表了自己的建议。校园是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学生以校园为媒介认识世界。“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学生对黑恶势力的辨别能力,防止青少年受黑恶势力教唆利用。”该校中队辅导员王丽娜说道。

  该校安全负责人指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与法制教育有机结合,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培养学生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学校通过微信群、电子宣传展板、黑板报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形成“人人参与、家家知晓”的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为师生携手创建和谐文明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