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家长进食堂 看得见的舌尖安全

2019-04-09 10:32:10 来源: 赵子淳

  “学校食堂的饭菜比我们单位的要好吃多了!”“今天还有牛奶啊,我女儿一定非常喜欢了!”4月4日,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四十位家委会代表成员走进该校食堂,与全体师生同吃一锅菜,体验学校膳食。

  孩子在学校吃什么?学校伙食合不合孩子口味?孩子在学校吃饭认不认真?这些问题是每一位家长最想了解的情况,为了能让家长最直观最清楚地感受到孩子在学校的膳食情况,该校特意邀请学校家委会的成员前往学校食堂进行参观、检查、体验。

  在学校总务主任徐晖老师的带领下,家长们检查了厨房的清洗池、操作间、储藏间等厨房的硬件设施情况,操作间整齐摆放分类明确的刀具,明亮卫生的清洗池,让家长们频发感叹:“不仅切菜切肉切海鲜的砧板是分类的,就连清洗不同菜品的清洗池也都是分类,一看就是好专业的样子!”

  后厨工作人员全体着装着专用的工作服、工作帽、口罩、手套等,即卫生干净又专业的表现,更是让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将之拍下来。最后学校邀请家委会成员进行了就餐体验,家长们进一步感受了学校的膳食情况。当家长们亲身感受了学校食堂学生的文明就餐和良好的就餐秩序后,对学校的用心管理精细管理纷纷表示很放心很满意。

  “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把学生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让家长们放心,更要让孩子们吃得开心。这也是学校安全校园创建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该校校长金俊华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