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扫黑除恶人人参与,和谐校园你我共建

2019-04-10 08:42:42 来源: 陈春燕

  “你们知道‘扫黑除恶’指的是什么吗?我们该警惕哪些黑恶势力呢?对生活中的黑恶势力你又该怎么做?”

  4月9日下午,西堆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在二年级教室举行“参与扫黑除恶,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知识讲座。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该校精心组织策划,利用一周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系列活动。具体内容有:悬挂标语营造氛围、发放宣传单、国旗下总动员、专项知识讲座、出一期专题黑板报、开展知识竞赛等,力求进一步浓厚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在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让学生形成遵纪守法的观念,人人参与,共创美好和谐文明校园。此次讲座便是系列活动之一。

  “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他们会给社会、人民带来极大的危害,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主讲朱老师,把艰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进行巧妙处理,利用多媒体,结合案例,从什么是黑恶势力到杜绝校园欺凌,我们又该怎么做一一讲解。“黑社会太可怕了,我会离他远远的。”“我记住了举报电话110或86655381,遇到坏人我就报警。”“今天的讲座,让我明白了什么样的朋友不能交。”听完讲座,孩子们互相交流着学习的收获。

  “学校作为重要的育人场所,有责任、有义务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提高他们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讲座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徐英军感慨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