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这个“爱心护学岗”好暖心

2019-04-10 14:14:57 来源: 申屠佳乐

  “您好,请您将车停下,步行送孩子到校门口!”“同学,你慢一点,过马路不要跑。”每逢上学、放学时间,吴宁第一小学校门口总能看到一群热心的家长在维持交通秩序,护送孩子过马路,这正是学校为进一步推动家校共育、构建和谐校园而推出的“爱心护学岗”。

  4月10日上午7时,一(3)班杜晓韩的妈妈早早地来到校门口,和其他5位家长一起讨论分工,优化站岗区域,明确指挥内容。他们打手势指挥着车辆按道行驶,在停靠下车区域为孩子开车门,护送孩子过马路,并叮嘱孩子不要奔跑,注意安全。他们精神抖擞,昂首站立在校门口的马路旁,画面倍感温馨。

  据悉,爱心家长“护学岗”得到各班热心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们纷纷报名,热情高涨。四(5)班的一位家长,离二胎预产期只有一个星期了,仍主动要求参加六月份的“护学岗”行动;一(2)班年过七旬的奶奶为支持学校工作,也积极报名,想为孩子们出一份力……

  “我们学校处于闹市区中心,来往车辆、特别多。作为家长,理所应当出一份力,孩子们和其他家长看到我们在这里,心里也会更踏实一些。”一(1)班家长黄鹂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