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堤莲湖小学:扫黑除恶 从我做起

2019-04-11 13:50:37 来源: 张晓倩

  “扫黑除恶,人人参与。”

  “我们坚决反对校园暴力!”

  为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提高师生对“扫黑除恶”的认识,切实保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4月9日下午,虎鹿镇堤莲湖小学举行了“扫黑除恶,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扫黑除恶,消除黑恶势力!”主题班队课上,孩子们振振有词!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通过学习、讨论、发言、知识竞赛等方式,直观了解了校园欺凌事件带来的危害,并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对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使“扫黑除恶”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堤莲湖小学按照“深入宣传、广泛宣传、长效宣传”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切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向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人人参与、家家知晓”的良好氛围。4月8日,该校全体教师在校长蔡海萍的主持下,还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会,让全体教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应知应会,还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卷面与网络测试,其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此外,一至六年级学生还进行了“扫黑除恶”手抄报评活动,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展示,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进行宣传,也加深了自己的理解。

  这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也使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师生携手共建和谐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