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一笔一画 约绘春天

2019-04-11 13:55:08 来源: 何畅

  “老师,我们今天画什么内容啊?”“就画你看到的春天吧!”4月10日下午,东阳吴宁四校二年级全体学生在校操场进行了“我爱我校”为主题的春季校园写生活动。

  “红入桃花嫩,青归柳叶新”。美术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发现、享受春日之美,让美术和春天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约绘”。只见二年级小朋友整齐地蹲坐在地上,铺开画纸,拿出画笔,看着眼前形态各异的树木兴致勃勃地画了起来。美术老师王晓文还给学生讲解了室外写生的方法、构图原理以及室外与室内的画法区别。

  活动中学生采取多种绘画形式的写生活动,从不同角度描绘校园一角、利用景物写生,通过观察、交流、写生、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展示出学生的艺术才华,个性得到充分发挥,满足学生对绘画的兴趣,对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信心大有裨益。

  据了解,吴宁四校的每位美术老师在本学期都要策划一个室外美术写生活动,例如上个月在吴宁四校小操场开展的四年级学生“观悟汽车载梦想”的活动使校观悟美术文化得到进一步发展。

  “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小朋友们肯定非常喜欢,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二年级家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