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扫黑除恶 争当文明学生

2019-04-11 14:00:07 来源: 吴森萍

  “遇到困难要找警察叔叔。”“不可以做坏事情,我要当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学生。” ……4月10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小兔班开展了以“扫黑除恶,共筑平安”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同学们争相发言。“是的,同学们的说法非常正确,我们要做一名知法守法、文明的好学生。”副班主任沈迪肯定道。

  “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近段时间,该校积极做好“扫黑除恶”的宣传工作。除了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让学生们明白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争做“文明小市民”,还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行动,将扫黑除恶的宣传向家庭延伸。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标语的滚动播出,连续推出有关扫黑除恶的微信公众号,各班班主任积极转发班级微信群。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老师、家长以及学生对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

  “我校学生理解能力有限,各老师以生动、丰富的案例,引导学生做出正确的判断,让学生树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思想,远离黑恶,遵纪守法,文明向上。”该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办公室主任李丹芬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