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小手牵大手,创卫齐动手

2019-04-11 14:02:23 来源: 厉佳惠

  “门槛这里的积灰很难清理,如果抹布擦不干净,可以试试清洁球。”4月10日下午,在罗屏小学二一班的教室里,校长何旭英正在小朋友们示范如何清理卫生死角。值此东阳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之际,罗屏小学的师生们也热情加入到了创卫活动中,师生一齐动手,开展了“我为校园洗洗脸”的主题班队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人先立德”,而对于学生们最好的德行教育方法就是教师们的言传身教。劳动还没开始,各位老师就争先恐后的备齐了清扫工具投身到清扫中。各班学生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始清扫教室、包干区卫生。教室里、楼道上、校门口随处可见师生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铲、捡、拨、扫、抹,不怕脏,不怕累,彻底清扫,不留一个卫生死角。

  “这里来点去污剂,还有这里……”三一班的“劳动小能手”韦宇杰正“指挥”自己的小帮手在卫生死角上喷洒去污剂。还有的清理地面上的污渍,扫除教室墙面上小纸片和杂物,清除整理图书角、讲台上的粉尘杂物,擦洗黑板、窗台和墙脚的污渍,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打扫与清理,学校里里外外焕然一新。“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我还要回家告诉爸爸妈妈,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创卫工作添砖加瓦。”六二班的张夏涵同学说。

  校长何旭英介绍说:“大扫除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卫生环保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形成浓厚的‘创省卫’氛围。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通过学校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长,让每一名学生的‘小手’牵动每一个家庭的‘大手’,让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把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变成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