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市中心幼儿园:消防安全 牢记在心

2019-04-11 15:16:02 来源: 黄莉媛、陆闪闪

  4月10日上午,南市中心幼儿园对全园师生进行了安全疏通消防演习活动,旨在让孩子从小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警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的办法。

  下午14点30分左右,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安静且井然有序,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2分多钟。

  随后,老师们进行了消防灭火器使用的培训,先由有经验的消防老师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按讲解步骤进行演示。随后,每个老师逐一进行实际操作演练,老师们沉着冷静,迅速拔下保险销,上下颠倒几次,一只手握住喷嘴,一只手紧握压把,对准火苗底部,用力下压,灭火器随即喷出巨大的烟雾喷灭火源。

  此次活动,让每位教职工通过学习、练习,达到了人人会操作,个个会使用灭火器的实战经验,为幼儿园加了一道安全之锁,为孩子营造了一个更加平安、幸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