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作家进校园 童话暖童心

2019-04-11 16:20:36 来源: 邵潇笑

  “大家对童话故事应该都不陌生吧?但是,想要把童话故事写得生动风趣、引人入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4月10日下午,城东街道斯村小学阶梯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原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生导师常立正在为大家带来主题为“童话的三个秘密”的公益讲座。

  常立老师以一个小魔术入手,用亲切童真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童话故事的创编过程,让孩子们明白了每个童话故事都可以用三种办法来编写:用“开头、经过、结尾”三步法让童话故事从无到有;用“三兄弟”法让童话故事从短到长;利用“有点像、不一样”的六字原则让童话故事从旧到新。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常立老师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语调,适时的互动,牢牢吸引住全体师生的眼球,博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与笑声。在常立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纷纷插上了自由想象的翅膀,从眼前的实物入手,运用童话写作的“三个秘密”现场创作一句话童话,孩子们的热情高涨到了极点。

  没有枯燥无味的理论,满满的都是童真童趣。在作家的引领和影响下,相信每一位斯小学子都能够坚定梦想,遨游书海,养成阅读与写作的好习惯,让书香伴随他们的一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