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职业体验,让孩子们在研学中成长

2019-04-15 08:57:27 来源: 斯航峰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社会综合实践感悟能力,4月12日,东阳市吴宁第四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走进东阳职业体验中心,参加职业体验研学活动。让孩子们用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用聪明的大脑去思考,用灵巧的双手去创造。

  在体验中心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启了自己的体验之旅,分组去不同的体验场馆体验各种各样的项目。据了解,本次职业体验研学活动为孩子们开设了多个项目,有电子百拼、中式面点、糕点烘焙、木作工艺、手工创意等。

  “不管是做哪种工作,都需要认真的态度。体验了,才知道其中的苦与甜。”“每一件工艺品的背后,需要时间和耐心去磨,手工师傅很厉害!”“看来,每份职业都很辛苦,现在想想爸爸妈妈工作的不易,我要为家里多做点事。”体验中,孩子们纷纷发出了感叹。

  “体验即生活,实践出真知。”该校六年级年级组长周淑珍说,通过这次职业体验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各种职业特点,也体会到了各种职业的苦与甜,更让孩子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感受在玩中学,在玩中思,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