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大手牵小手,有爱一起走

2019-04-15 09:09:27 来源: 李琳莹

  “看到这些弟弟妹妹,真亲切啊!”“今天,我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互相交换了礼物呢,我送给他的礼物是我亲手做的一张贺卡,希望他们会喜欢!”

  4月19日上午,吴宁第二小学迎来了一批新的朋友——新世纪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一年级哥哥姐姐牵起幼儿园孩子们的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小学,感受着一个全新的世界。

  踏进校园,一切都让幼儿园孩子们感到新鲜。他们努力地寻找着幼儿园与小学的不同之处,认真地观察着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在操场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哥哥姐姐做气功操;在教室里,孩子们静静地观看了小学生上课的情景,有序的课堂纪律、摆放整齐的学习用品,端正的坐姿。“原来,小学的课堂这么有趣,老师也是一样的温柔亲切呀。”大二班孩子杜正涵开心地说道。接着,孩子们怀着好奇和憧憬参观了小学的舞蹈室、食堂、书画教室、行政楼前展板,一年级老师张莉为孩子们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参观结束后,哥哥姐姐带着小朋友来到操场一起体验丰富而有趣的体育小游戏。他们有的头上顶着“小帽子”,摇摇摆摆地穿梭在各个定位桩之间;有的左手拿毽子,右手拿羽毛球,飞快地冲向终点;有的单双脚不停变换,一步一步朝前面的格子跳去。他们跳着、跑着、笑着。“我们慢一点,让一下弟弟妹妹!”游戏中,哥哥姐姐一边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还不忘给小朋友“放水”,总是故意让自己慢一点,希望弟弟妹妹赢得游戏,度过快乐的一天。

  此次活动,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近距离的体验中,感受到小学生活的精彩纷呈,也让一年级的哥哥姐姐意识到要更加努力,做好弟弟妹妹的榜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