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高中:“一三六”教师培养行动,成效显著

2019-04-15 09:16:27 来源: 马优民 陈伟东

  厉害了,巍山高中再创新纪录!这句话这几天刷爆了朋友圈。

  在刚结束的2019年东阳市中小学教坛新秀评选活动中,巍山高中的单翔飞、朱鹏飞、童瑶、吴巧丹、应蓓霞五位教师被评为东阳市教坛新秀。其中,物理朱鹏飞、通用技术应蓓霞两位教师还将代表东阳参评金华市教坛新秀。这是巍中在历届教坛新秀评选中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获奖人数仅次于东阳中学,居东阳市同类普高第一名,创造了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五名教师平均年龄只有33岁,就教龄而言仍属年轻教师,这恰恰是巍山高中师资队伍战斗力强劲的最佳佐证。谈起师资队伍培养的经验,巍山高中校长吴国强自豪地说:“一年站稳讲台,三年逐渐成熟,六年成为骨干。我们实施的‘一三六’教师培养行动,从这次比赛的结果来看,成效显著。”

  玉琢成器,砥砺成材。每一个优秀的巍中人背后,都曾洒下无数的汗水和泪水!“我就是学校‘一三六’教师培养行动的见证者,也是直接受益者”刚获得东阳市教坛新秀称号、即将代表东阳参评金华市教坛新秀的朱鹏飞老师欣喜地说。2012年8月进入巍山高中的朱鹏飞、童瑶等老师,每年都会参加“新老教师师徒结对”仪式;每年都参加校级基本功比武,比赛内容涵盖范围极广,有演讲、粉笔字展示、课堂教学、解题能力等。2018年他们以优秀学员的身份从青年教师提升班“毕业”, 青年教师提升班每年都会吸纳“学员”加入,每年也会有学员“毕业”,在如此反复循环中加快教师成长步伐。此外,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校级教坛新秀的评比活动。

  在师资队伍培养上,巍山高中既追求稳扎稳打,也积极创新求变。通过给青年教师压担子,点燃其激情,激发其活力;通过搭台子,传授其方法,增强其魅力;通过练胆子、指路子,使他们自信、幸福的踏上教育教学的成功之路。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必将成为巍中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