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88岁退休党员坚持28年思想汇报

2019-04-16 08:50:46 来源: 金梦旖 许建萍

——助力学校“五心”党建品牌建设

  “敬爱的党支部,这是我近期的思想汇报,请组织查阅!”近日,88岁高龄的退休党员教师徐景璠向所在吴宁三中党支部又提交了这样一份申请,言辞恳切,令人动容。这是他退休后连续28年向组织递交的思想汇报,在他寄来的书信下面,还附着一本厚厚的文集,难以想象里面所有的文章竟出自一位耄耋老人之手。

  据悉,退休教师徐景璠出生于1932年12月,195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4年的党龄。先后担任过黄田畈初中,六石中学,巍山中学等六所学校的校长书记和东阳婺剧团团长书记,1992年以金华电大东阳分校工作站站长书记身份退休,东阳电大撤并入广厦学院后组织关系挂靠到吴宁三中党支部,之后每年他都会向吴宁三中党支部寄来当年思想汇报,并总是提前预交两年党费。目前,徐景璠同志已重病8年,每天需要打九次针,吸三次氧,即使身体如此虚弱,他也从未停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思想方针政策,以及了解当前的国家形势和动态。眼睛不好使,便用放大镜;报纸上的文章看完了,他就学着阅读电脑上的文章,每次学习完后,总要动笔记录,联系自身实际写下学习体会,从社会事件到亲友相处,从党民关系到家国理想,徐景璠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和一笔一画塑造了 “老党员形象”。“虽因体弱,耳聋,眼花,但我心中有党,尽量以党员标准行事,坚持每天学习,并写一点文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增加一点正能量!”徐景璠老师在今年的思想汇报中这样写到。

  吴宁三中党支部书记张大军说:“徐景璠虽饱受病痛折磨,但他对党的忠诚从未有过一丝懈怠。当前我校正在开展“五心党建,打造教育铁军”的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即赤心向党,忠心为国,初心守业,匠心铸师,暖心爱生,旨在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敬业乐教、业务过硬、师德高尚的“三中品牌”教育铁军。徐景璠老师用他执着的理想信念和情怀诠释了什么是赤心向党,忠心为国,为我们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次很好的党课。”

  据悉,吴宁三中党支部在开展“五心党建,打造教育铁军”党建品牌创建中,力求通过分层树立榜样,突出模范先进性作用。在普通教师中树立党员的榜样,党员教师勇挑重担,工作敢为人先,做出一流业绩,为党组织增光添彩;在普通党员中树立优秀党员的榜样,树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永葆党员本色的老党员形象; 在学校班子成员中树立新形势下爱岗敬业、访贤求师、廉洁自律、求真务实、锐意改革的领头人形象。一个支部一盏灯,一名党员一面旗,燃起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