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用礼仪沟通心灵,让文明变成行动

2019-04-16 09:02:40 来源: 陆颖

  “你拍一我拍一,校园文明懂礼仪……”4月15上午,东阳市画水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文明礼仪伴我行”宣传月的启动仪式。

  一开始,该园大三班任荟颖小朋友以“争当文明的好孩子”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幼儿介绍了讲文明,讲礼貌的重要性。紧接着,大一班的小朋友手持快板,在老师的带领下向全体师生展示了《文明礼仪儿歌》,有板有眼的表演迎来了一阵掌声,也再次让小朋友们知道讲文明礼貌的重要性。随后,主持人做了小结并向孩子提出了“争当文明好孩子”的要求。

  据悉,该园在宣传过程中,不仅推行了“十三字”礼貌用语,还组织孩子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时通过礼仪小天使分发倡议书将活动延伸到每一位师生的家庭成员,鼓励大家广泛参与,夯实校园文明根基,构建环境优美、秩序良好、底蕴深厚的文明校园。

  “此次启动仪式,不仅使孩子们初步树立了文明礼仪的意识,形成了全园人人都讲文明礼貌的良好风气,而且营造了一种‘讲礼仪、懂礼节、有礼貌’的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该园园长马利亚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