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国家安全日 安全与我同行

2019-04-16 09:22:01 来源: 吴森萍

  “国家安全,关乎人民的最基本利益,也是一个国家屹立于当今世界的最基本要求。”4月15日,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操场上,三年级的小队辅导员吕轶晗站在国旗下,开始了以“国家安全日,安全与我同行”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遇到危险的紧急情况,要及时打电话告诉警察叔叔。” 听完讲话后,六年级的小巧跟同伴说道。

  “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我做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该校的LED显示屏上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标语正在滚动播出。据悉,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该校积极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等活动,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契机,向学生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让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国旗下的讲话中,吕轶晗从维护国家安全讲到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注意活动安全,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等等,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吕老师重点引导学生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敲响安全警钟。“上下楼梯不要挤,一个一个慢慢走。我能做到!”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而校园安全是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该校大队辅导员邵丽婷说,“我们时刻引导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宣传‘扫黑除恶’,争做文明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