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校园阅读“马拉松”开跑啦!

2019-04-16 10:15:40 来源: 程丹妮

  “小男孩正也是一年级的大个子,但胆子小,爱哭鼻子…”4月15日,下范小学为期一个月的校园阅读“马拉松”开跑啦!

  阅无界,行无疆。全校成为一片阅读海洋,专注于图书的世界,沉浸于心灵的呼唤。“通过看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要放弃,否则就会半途而废;做人要坚强勇敢,不能胆小懦弱。”该校101班王哲介绍了自己的“好朋友”《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活动中,孩子们踊跃发言,尽情分享交流自己的读书感悟,他们声情并茂、落落大方不时获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一条条深刻的建议,从孩子们的口中娓娓道来,或深情、或慷慨、或质朴。“对的!对的!”台下的小观众们也听到非常认真,引发了其深深的情感共鸣。除此之外,有些认真的孩子们还展示了自己精美的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让大家不禁啧啧称。“‘阅读马拉松’如同众所周知的马拉松长跑一样,它是个人专注力和毅力的终极竞赛,能否坚持完成自我挑战是每个人的内心追求。我们结合学生的实际,适时的进行阅读指导,并从孩子成长的角度出发推荐了有益的图书,供孩子们以后选书时参考,同时也要求孩子们做好‘好书随笔’”。该校教科室主任王玮介绍道。

  此次活动要追溯到寒假放假时,该校让同学们将图书角的图书带回家进行阅读,并写出读书心得,在开学时进行交流。四月,各班纷纷开启了班级读书交流分享会、“诵读小站”等活动,其中推荐优秀分享者还将参加学校读书交流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再次感受到好书的魅力,激发其读书兴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与书为友,以书为鉴,享受快乐阅读,让书香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