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平板电脑背后的结对帮扶情谊

2019-04-16 15:17:18 来源:

“哇,这就是巍山校区‘一对一课堂’啊!”4月15日早上,东阳市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报告厅内正在进行的“一对一”数字化教学,同时这堂教研课也出现在了东阳市虎鹿镇白溪小学的电脑上,通过同步课堂直播,白溪小学的老师也能和巍山校区的学生一起参与到课堂教研中来。当日下午,巍山校区的教导处孙丽丹和信息技术处胡国跃再次来到虎鹿镇白溪小学,将54台平板电脑送到该校师生手中。

“曹老师,这是54台平板电脑,有了这些设备,学生在课堂上操作学习就方便多了,以后每一周我们都会开展同步课堂直播,欢迎白溪小学的师生们加入进来。”

据悉,在4月12日,巍山校区和白溪小学就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当了解到白溪小学的办学特色和需求后,巍山校区将学校的54台平板电脑送到白溪小学,供白溪小学的师生开展网络教学使用。

原来,为了贯彻落实相关文件部署要求,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优势,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助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城乡结对帮扶学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近日,巍山校区与白溪小学不仅开展了同步课堂直播,接下来巍山校区还将在“之江汇”教育广场开通专项网络空间,将学校“儿童诗”、“竹笛”等精品课程的微视频及相关资料上传到教育广场,白溪小学的师生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第一时间学习到相关课程。

“平板电脑用好后,放回去时只要方向摆对,充电线就可以直接插入接口了。”巍山校区的胡国跃老师一边指导白溪小学部分师生如何使用平板电脑一边讲解电脑的日常维护。

胡国跃表示,接下来两校之间还要开展一些实质性帮扶工作:比如同步互动课堂、远程专递课程、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程等。充分发挥巍山校区的优秀教育资源,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