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二小: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2019-04-17 08:59:21 来源: 贾晓梅 楼虹

  “不要因为我们是小学生,就觉得黑势力、恶势力离我们很远!校园暴力欺凌、打架斗殴、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这些都属于扫黑除恶的范畴,我们校园也是扫黑除恶的重要战场,而我们也应提高判别的能力与保护自己的能力……”4月15日下午,市第二实验小学五(5)班教室内一堂别开生面的“扫黑除恶”课正在开展。

  课上,该班班主任老师贾晓梅从校园欺凌如何判别、如何面对、如何预防等多个方面对校园“扫黑除恶”行动做了更进一步的解读。“近期,学校通过开展讲座、校园播报、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学生对此也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我们作为班主任更应将这一专项活动细化,让学生真正动起来,能够用借助社会力量与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我们学校其他班级也在陆续开展。”班主任贾晓梅说到。

  据悉,学校早已成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扫黑除恶斗争实施方案,责任到人。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定期对学校周边环境的进行排查、定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扫黑除恶”斗争相关知识、定期进行学习检测、定期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确保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其实,对于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学生而言,‘扫黑除恶’特别需要,却也特别困难,但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不容止步。除了校园欺凌、禁毒等知识的学习、科普、宣传外,我们又注意到一把双刃剑——网络!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少先队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行动,文明上网拒绝网毒。”该校副校长吴宏杰如是说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