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扫黑除恶扬正气 平安校园共创建

2019-04-17 14:00:51 来源: 卜如焱

  为构建和谐校园,为广大师生及家长创造和谐平安的育人环境,城东街道塘西小学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教育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据悉,“扫除黑恶”作为中央部署的专项行动,通过为期三年的行动,彻底扫除各领域的黑恶势力,打造和谐社会,正与该校积极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相吻合,该校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力度。该校通过拉横幅、播放滚动电子屏、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画报、国旗下主题讲话、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中来。

  开展活动,深化活动内涵。全体教师开展扫黑除恶知识问答,对相关内容有更深一步的理解。4月16日下午,各班组织开展了以“严厉打击校园欺凌,坚决杜绝黑恶势力”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过程中,对扫黑除恶方面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播放视频、齐读主题宣传儿歌、讲解黑恶势力主要表现等方式,让学生对黑恶势力有更深入的了解,明确自己决不能充当黑恶势力,以及当受到黑恶势力威胁时懂得保护自己。活动中,五(1)班学生蒋超表示:遇到校园欺凌和黑恶势力的侵害,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结合实际,开展排查工作。组织领导小组不定时深入校园及各班级明查暗访,排查校园周边环境和学生内部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努力将校园“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杜绝校园欺凌,积极营造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校长徐江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