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纸为“媒”,千里之外传友谊

2019-04-18 08:47:29 来源: 崔安芬

  “老师,安徽同学的信真的寄过来了吗?快给我们看看,都等不及了!”

  “耶!我收到回信了!”

  “这是我收到的第一封信,很有纪念意义噢!”

  4月17日中午,西堆小学五年级教室里热闹非凡。原来,这个班的孩子们刚收到来自安徽小朋友的来信,兴奋不已。

  据悉,早在3月中旬,该校五年级班主任崔安芬就结合语文第一组习作的学习,鼓励全班同学开展“与远方朋友手拉手——鸿雁传书”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实践,掌握正确的写信格式,学会运用书信与他人进行思想、感情交流,锻炼表达能力,提高写作水平,并能在与同伴的交往中学会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我同学恰好是安徽一所小学的老师,我一提议,她立马赞成,很快就促成了这段‘佳缘’。”崔老师开心地说道,“我给孩子们分发了联谊名单,联系方式,他们迅速行动。”“我给远方的朋友介绍了我们的学校,还送了他一支笔芯。”“我做了一个蝴蝶结夹在信封里,希望她能喜欢。”“我还邀请他来我的家乡做客呢!”回忆起自己的第一封信,孩子们有说不完的话。

  历时一月余,终于盼到了来自千里之外魏岭乡中心小学五年级孩子的回信。“太激动了,我多么想马上打开看看写了什么。”陈家辉抱着信封,一脸陶醉。“我的朋友同意了我的约定,等我们长大了互相去彼此的家乡游玩!我真是太开心了!”找到了趣味相投的朋友,朱俏娇的脸笑成了一朵花。“她让我给她回信,一起说说学习的快乐和烦恼,做知心朋友哩!”说起信里的内容,吕洋洋笑逐颜开。             

  “信的正式感,信中温暖的笔迹,信里流露的真情,是普通电子产品无法取代的!希望孩子们能继续以纸为‘媒’,传递中华优良传统,体验鸿雁传书、家书抵万金的感动,感受字里行间的浓浓情谊,真诚交流,相互支持,共同进步!”望着眼前欢呼雀跃的孩子,崔老师幸福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