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弘扬传统八段锦 健康身心伴我行

2019-04-18 09:09:21 来源: 葛赛赛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快看,他们做得多整齐啊!真不愧是大哥哥、大姐姐……”4月16日下午,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个个衣着整齐,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指定场地。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他们步调一致,整齐划一的队列,标准舒展的动作展现了健身气功的柔和之美。比赛由高年级开始,他们的一招一式,为低年级同学做了很好的榜样。一年级小朋友动作到位,赢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评委们根据各班学生服装、精神面貌、 动作质量、教师参与等进行打分。

  据了解,多年来,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广播操、武术操的训练,通过晨练、早操、体育课、活动课等,注重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习惯的培养。该校也力求通过每年一次的广播操、武术操的评比检查,充分展现学生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唤吐纳、心理调节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一种有氧运动,安全可靠。整套功法柔和缓慢,圆活连贯,神与形合,气寓其中。长期练习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体质。

  这次八段锦比赛引起了学校师生的极大重视。赛前,为了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全校12个班的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带领学生,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和课余时间,加紧训练,让每一位学生掌握动作要领、节奏和力度要求。有的班主任不怕天气炎热,和学生一起站在太阳下认真练习,从动作分解到整体练习,扎扎实实地进行训练,努力做到节奏准确、动作到位、进出场有序。校园里,老师们辛勤指导,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纠正动作;操场边,走廊上,教室里,随处可见同学们练习八段锦的身影。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体质,切实提高了学生课间操的质量,更培养了学生‘以武健体、以武明智、以武树德、以武振魂’的理念,进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校长应珍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