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最美人间四月天,挥汗如雨真少年

2019-04-19 09:24:34 来源: 张莎莎

  “加油,加油!”“不要放弃,坚持到最后!”……4月17日下午,湖溪镇中心小学排球自垫比赛在操场上隆重举行,3-5年级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操场上人声鼎沸,呐喊助威此起彼伏。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个个情绪高涨。一个个排球在同学们手上翻飞舞动,整个比赛场面热闹非凡。

  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该校排球自垫比赛在哨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三、四年级垫球要求排球底部高过头顶,三(3)班郭孝宽同学在3分钟时间里垫球360个摘得三年级桂冠,四(2)班郭峻辰同学垫球359个获得四年级冠军。五年级垫球要求排球底部同篮筐同高,第一名为五(1)班的张璐欣同学,3分钟内共垫球108个。

  “今天我垫了248个,进步了,为自己感到骄傲。”“虽然天气很热,但我们班所有同学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相信肯定会有理想的成绩!”“我要努力练习,争取下次再多垫几个”……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说出了参赛感想。

  据了解,该校女子排球队在2017年市中小学生排球比赛小学女子组获得第二名,在2018年荣获该比赛第一名,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该校对排球的大力推广和全面普及。一直以来,该校以排球为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排球特色活动。该校根据每个年级段特点,每年都会举行有层次、有特色的排球项目比赛,如垫球、对垫、发球、男女排球赛等。学校排球的全面普及,不仅提高了学生身体素质,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也为学校排球队提供了后备人才。

  “排球自垫比赛重在参与,重在感受公平,重在享受参与的过程与那挥洒汗水的美好。无论最终成绩如何,希望每位参赛选手都在此次比赛中进一步了解排球,感受排球,获得排球带来的乐趣。”该活动负责人张丽建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