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让资源教室成为特殊孩子快乐的港湾

2019-04-19 12:39:16 来源: 邵丽婷

——东阳召开创建金华市合格资源教室材料申报工作部署会

  “小昊原本很好动,现在能坐在位置上认真听课。”4月17日下午,在创建金华市合格资源教室材料申报工作部署会上,东阳市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资源教师陈旭芬细数着四年来,孩子们随班就读收获的进步,分享工作开展的经验。

  航航,是位唐宝宝,刚进学校的时候,除了妈妈谁都不认识。画画、拼拼图、玩游戏……陈旭芬说,她想尽一切办法,几乎花费了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牵着孩子的手熟悉校园,熟悉师生,学习课堂常规。“原来的他都不怎么理我,渐渐地,相处久了,他终于会喊我‘老师’!每次上课都很积极地与我互动。”陈旭芬开心地说着,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孩子们喜欢资源教室,也学得开心。

  钻研专业知识、为孩子付出关爱、规范使用资源教室,作为金华市特殊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成为该市随班就读工作落实的榜样。

  “资源教室的建设是为了使用,申报合格资源教室是为了随班就读更规范。”东阳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月娟围绕资源教室建设、资料收集、特色加分等方面直切要点,以图文详实地指导合格资源教室申报工作,从领导与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个案管理和成果展示等内容,细致描述如何推进随班就读工作更好落实,如何有效促进随班就读学生享受更专业的教育。

  据介绍,东阳创建金华市合格资源教室材料申报工作部署会在东阳市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举行。全市建有资源教室的学校(幼儿园)分管领导(园长)、资源教师参加会议。会上,以随班就读工作展开经验分享、业务指导、实地参观和材料申报工作部署。

  “要提高残障儿童的入园率、入学率,让每位特殊孩子接受合适的教育。合格资源教室的建设使用、随班就读工作的扎实落实是十分重要的,希望每个学校努力对照标准,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提供专业帮助,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该市基教科科长刘向远表示,目前,东阳已建成6个资源教室,其中小学4个,幼儿园2个。计划将在其余乡镇街道各建成一处资源教室,推进特殊教育的内涵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