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中心幼儿园圆明园园区:防拐演练促反思 安全教育不停歇

2019-04-19 13:04:58 来源: 郑晓娟

  “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我们真是操碎了心,可为什么还是有孩子这么轻易上当呢?”一位参与演练的家长很是不解。近日,横店中心幼儿园圆明园园区借着秦王宫研学之际,开展了防拐演练活动。

  “拐骗者”有使用“权威诱惑法”叫出小孩的名字,然后告诉孩子说是爸爸委托前来接回家;有利用“物资利诱法”,如“小朋友,我这里有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彩色气球”,谁想玩的就跟我来。有的小朋友一眼就看出这个叔叔是“骗子”,甩开了叔叔的手,还对身边的小伙伴说“老师说过,不能拿陌生人的东西。”

  此次参与的154名小朋友中,共有14名小朋友被成功“拐走”,其中大部分小朋友的安全意识还是很高的。胡云飞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演练,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