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小学:未来已来,演绎教育精彩

2019-04-22 08:45:33 来源: 王洁

  “这样的课堂,才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

  “这样的上课形式是一种创新,可以让优质资源真正发挥作用。”

  ……

  4月19日下午,实验小学综合楼三楼录播教室里,不时传出这样的声音。原来全体语文老师齐聚在这里,共同观摩“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研讨会暨“浙江教研在线”启动仪式。仪式上,温州市洞头区两所学校的孩子,通过互联网进行课堂互动,虽然相距较远,却丝毫没有影响课堂上的思维绽放,真正实现了城乡教育的“零距离”接触。

  的确,“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打破了传统教学区域的局限性,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让更多的孩子们接受到更好更全面的素质教育。

  据悉,作为省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互联网+义务教育”也受到我市的高度重视。为了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验小学和虎鹿镇蔡宅完全小学组成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

  19日上午,双方学校的校长与相关老师共聚虎鹿镇蔡宅完全小学,商议“互联网+义务教育”如何更有效实施的问题。双方约定,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内,实验小学部分学科的授课教师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同时对本校学生和蔡宅完全小学学生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学,届时,蔡宅完全小学的师生通过网络就可以实时声音画面交互,跨越空间,同上一堂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实验小学还将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东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针对蔡宅完全小学的薄弱学科,系统地提供以视频点播为主的网络课程。此外,两所学校的老师还可以在网络教研平台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诊断和主题研修活动。

  “教育教学改革的生命在于课堂,而现代教育技术为我们的课堂教学改革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互联网+义务教育’将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未来已来,希望老师能在这个新的舞台上,演绎更多的精彩!”校长俞国栋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