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手绘地球 放飞希望

2019-04-22 08:53:57 来源: 宣虹燕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保护资源环境,善待地球是人类的共同责任。” 4月19日,湖溪镇中心小学一(4)班的学生们在班主任陈珊珊的带领下,开展了“手绘地球,放飞希望”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让学生用画笔绘出心中的“绿色”地球,以迎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

  陈珊珊结合今年第50个世界地球日“ 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资源”的主题,向学生们讲述了地球日的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将保护环境与绿色地球的理念传递给孩子,并鼓励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的地球。

  “我要给地球妈妈穿上绿裙子,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绿色……”“我要给地球妈妈戴上最美丽的小花,这样到处都是鸟语花香……” 一年级孩子们的想法在老师的帮助下变成了现实,他们用自己的小手为“地球妈妈”进行了打扮,通过画、贴等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环境、对自然、对家园的体验与感受,有的画是以“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有的画是以“地球生病了,医生给地球治病”为主题;有的画是以“小朋友们在植树,保护环境”为主题;有的画是以“可回收垃圾并能及时处理的多功能垃圾车”为主题……真是想象丰富、创意无限。充分诠释了自己心目中“地球母亲”的美丽模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美好的愿望。

  “地球的未来是属于孩子们的,对孩子们进行地球日教育,不仅能让了解了其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孩子懂得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手绘地球将保护地球母亲的意识和行为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孩子们心中。”谈到活动初衷,陈珊珊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