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互联网+义务教育” 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19-04-22 08:56:20 来源: 金翠翠

  4月19日下午,吴宁四校40多位各科教师齐聚录播教室,观摩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召开的“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研讨会的直播。此次直播包括一节观摩课、名师专家在线点评、教育部课程中心和省教研室领导讲话、“浙江教研在线”启动仪式等6个环节。

  温州市洞头区实验小学在地图中查看的教师以低段语文《大象的耳朵》一课,同时对本校学生和结对帮扶学校学生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学。课堂中,该教师运用创新的教法和互联网的魅力,不断吸引着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还很好地兼顾了本校学生和结对帮扶学校学生,使不同空间的两批学生实现“三同步”——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接受辅导,大家在“互联网+”技术下快乐地互动学习着!各特邀教师在线点评时无一例外都谈到了同步课堂、“互联网+”技术所带来的益处。

  “一些偏远小学校区,多年来基本没有新进过教师,没有开展过大型的活动,教师的年龄结构严重老化,学校或许还缺乏一些艺术特长教师。‘互联网+义务教育’普遍推广实施的话,那是对中小学校结对帮扶机制的一种创新,可以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推我市乡村振兴,让乡村孩子真正受益。” 吴宁四校参加观摩的老师们仔细观看,认真笔记。

  此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端,吴宁四校副教导主任冯玲玲表示,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以后将陆续通过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名师网络课堂、教师网络研修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结对活动,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这一新型的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机制,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实现城乡结对帮扶学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将城乡教育差距越缩越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