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一次温暖的握手 一场深度的交流

2019-04-22 10:04:08 来源: 王珺

  “我们很羡慕你们大学校,有那么丰厚的资源,学生多、素材多。”“校园内每天都有那么多的故事,细心去挖掘就可以发现许多温暖。”“我们实验小学活动很多,就是有时候没有好好地去利用,浪费了好多素材,很可惜。”4月19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通讯小组“牵手”市实验小学的通讯小组,就“如何写好通讯报道”进行了一次深度的交流探讨。

  据了解,市特殊教育学校“妙笔生花”通讯团队中,邵丽婷获2018年度金华教育信息宣传先进个人、2017/2018年度东阳市教育宣传先进个人特等奖、东阳日报宣传先进个人,另有吴森萍、金璐茜等5人次曾获市教育宣传先进个人。连续两年学校通讯总分在全市中小学校中位列第一,连续三年团队里每年都有三人获先进个人,并且连续三年都有一篇通讯获好新闻一等奖,2017年学校被评为金华教育信息宣传先进集体。“通讯员往往都是兼职工作,新闻写作也需要花费大量的业余时间:学校举办一个活动,结束之后,别的同事可以松一口气,可是我们还得加班加点的记录下这个活动,要是赶上周末假期,我们也得按捺自己想撒欢的心,好好记录。但我,始终相信,这份付出与收获是快乐的,是幸福的。”讨论中,邵丽婷作为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讯小组的代表,分享了一些宣传工作相关的心得体会,她以“爱心、静心、尽心”来概括怎样做一位有心的校园记录者。

  “我上周一个星期就写了四篇稿子,白天要上课,都是晚上等孩子睡着后开始写。虽然很累,但每次看到有发表,内心又是十分的喜悦。”市实验小学王学谦说。“可以把有机会能刊登的邮箱地址整理出来,每次写好一篇文章就把这些地址都投一遍,可能就会有惊喜。”邵丽婷向在场的通讯员们提了三个小建议:挖掘校园里的温暖素材,抓住重点工作、热点话题、焦点举措,多发现多寻找多思考,写出高关注的文;通讯员要提高自己写稿的主动性、积极性,多看多写多改,写出高质量的文;多渠道进行投稿,及时更新并整理投稿的邮箱和方式,投出高命中的文。“愿我们一起做一位有心人,认真而努力地分享身边的校园故事,成为一个有情怀的、有温度的校园记录者!”

  “特殊教育,因特殊而受人关注。我们学校的‘妙笔生花’团队,一直努力的目标就是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特殊教育,也希望让越来越多的特殊孩子走入普通人群。通讯员的甘苦我也曾品味,姑娘们从不喊苦从不喊累,乐于担当。”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通讯宣传工作的办公室主任李丹芬坦言,“咱们携手努力,用手中的笔将东阳教育的美、东阳教育的好告知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