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市中心幼儿园:家校共奏教育曲

2019-04-22 10:40:52 来源: 何鹤敏 陆闪闪

  “阿姨,你上次做的寿司真好吃!”“轩轩妈妈,你今天带了这么多东西要干什么呀?”

  “今天阿姨来教你们做寿司呀!”4月19日上午,南市中心幼儿园小一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吕泽轩的妈妈。

  “小朋友们,这是我们要做寿司的材料:有米饭、海苔、黄瓜、香肠、沙拉酱、肉松……”只见今天的助教老师一边介绍,一边开始动起来,把香肠、黄瓜、胡萝卜切成细细长长的一条条,然后再把各类调料盒打开。

  做好了准备工作,怎么做寿司呢?”宝贝们要认真看呀!先把海苔铺好,并用饭勺均匀的铺上米饭,接着放上黄瓜条、胡萝卜条、香肠和肉松,然后卷呀卷,卷成一个大长条,卷好了大长条,用小刀切一切,最后摆盘,挤上沙拉酱,最后我们的寿司完成啦!

  “老师,我们也想试试可以吗?”小宝贝们也跃跃欲试,在轩轩妈妈的帮助下纷纷动起手来,开始有模有样的学起来,虽然状态百出,但也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最开心的莫过于分享环节,品尝到自己做的 寿司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家长进课堂"活动在南市中心幼儿园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已经是第三期的家长进课堂了,家长作为孩子终身老师,他们的课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把孩子的目光引向了课外的知识海洋,同时也更好的拉近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有效地利用了家长资源,使家长成为幼儿园的协作者、支持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