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九峰小学:制作创意书签,溢满书香校园

2019-04-22 14:50:44 来源: 吴婷婷 吕双

  “哇,你的书签好精致呀!”

  “你的书签也设计得很不很错的。”

  为调动学生的读书兴趣,营造快乐轻松的学习氛围,让浓浓的书香溢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近日,千祥镇九峰小学四年级开展了制作创意书签比赛活动。

  据悉,在活动中,在许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遨游在创意的海洋中,别出心裁地用彩纸做成了一张张精美的书签。美丽的书签设计新颖,富有创意,形状各异。有形象逼真的树叶书签,有憨鞠可爱的动物书签,有用水粉吹墨勾画出各种图案的书签。还有些学生甚至添上自己的手工作品或生活中的废旧用品,使书签更加有立体感。他们还在书签上写上“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香伴我成长”“精心是态度,精细是过程,精品是成绩”等催人奋进的名人名言。

  “最美书签制作比赛,是我校“悦读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书签制作比赛,使学生读书的兴趣更加浓厚,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激发了学生的读书欲望,激励学生在活动中读书,在读书中成长。”该校校长赵丽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