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金川小学:热爱地球 从身边小事做起

2019-04-23 13:41:25 来源: 马豪芳

  “昨天在家,我把洗脸后的水用来洗脚,再用来浇花。”

  “我妈妈做了一个漂亮的环保袋,以后去超市买东西就不用塑料袋了。”

  “易拉罐、塑料瓶等是可回收垃圾,果皮、剩菜剩饭等是不可回收垃圾,我们要学会垃圾分类。”……

  4月22日午间活动时间,千祥镇金川小学一年级教室热闹非凡,孩子们兴奋地你一句我一言说个不停。原来孩子们正在举行“热爱地球,从身边小事做起”的讨论会。讨论会上,孩子们自发分成了三组,同组的小朋友聚在一起。有的在阐述自己保护环境的行动;有的在分享节约资源的经验;有的不仅自己行动,还回家积极宣传,让家人也加入到保护地球的活动中来。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据了解,为了增强孩子们对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热爱,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该校大队部以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开展以“节约资源,做保护环境小主人”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从上周开始,大队部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方式教育学生关于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发起环保倡议。各中队在各班召开班队活动,中队长同时利用短信、微信、校迅通等方式向家长们宣传保护地球的重要性。该校并以此为契机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理念渗透到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今后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我还要回家和爸爸妈妈宣传,让他们也要做保护环境的小主人。”讨论会上孩子们纷纷表示。

  “此次讨论会说明地球日活动的效果良好,它同时也是对地球日活动的总结和提升。希望保护环境能成为孩子们的一种自觉行动。”该校大队辅导员金老师总结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