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十条禁令” 守住教育“底线”

2019-04-23 13:42:55 来源: 赖晨晨

  “严禁出现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言行。”“严禁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顾学生安危,擅离职守、自行逃离。”“严禁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严禁无计划、无教案上课,不按时批改作业……”4月22日,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会议室里,校长王荣仁带领全校教师学习《金华市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条禁令》。会议上,王荣仁把该“十条禁令”的主要内容向老师们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教师守好底线,履行自己的责任,坚决杜绝歧视、侮辱、虐待等方式变相体罚或伤害学生,自觉抵制有偿家教,遵守工作纪律。

  全体教师认真领会,并在会上进行自我反思。“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全心全意为特殊学生服务,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人民教师。”新教师郭婉怡在会上有感而发。

  此次会议的召开,该校教师更加明确了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和基本底线,要以教学为己任,以育人为目标的方向,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切实做到:坚定政治方向,积极传播优秀文化,规范言行举止,自觉遵纪守法,坚守廉洁自律,不仅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还要做一个高素质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