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好家风,成就好少年

2019-04-23 13:49:44 来源: 厉佳惠

  为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增进亲子沟通,4月22日下午,罗屏小学新一期的“家长学校”集中开课。学校特别邀请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的家庭教育专家刘雅君老师带领家长们一起推开高效亲子沟通的“大门”——好家风,成就好孩子。

  “亲子沟通是一种艺术,也是一座联系孩子与父母心灵的桥梁。”讲座上,刘雅君老师针对家庭与儿童成长的关系侃侃而谈,她认为家庭可以决定儿童的成长,家庭成员尤其是父母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以及言行表现都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因此,家庭教育至关重要。她指出家庭内部和外部的变化正在影响着社风、校风和家风的建设,从而导致儿童的成长面临着巨大的问题和挑战。刘雅君老师还重点强调了沟通对于家庭教育具有特殊且重要的意义,良好的家风建设便是从良好的沟通开始。她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演绎等方式,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家长们讲授了关于家风家教的有关知识,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刘雅君老师不时与家长互动交流,家长们神情专注,积极参与互动,家长韦启航表示:“平时家里生意比较忙,家庭教育知识太缺乏了,导致跟孩子发生矛盾总是硬碰硬的解决问题,这次刘老师的讲座对我的触动很大,今后面对孩子的问题,会更加的理性从容。”

  罗屏小学校长何旭英介绍说:“每学期,罗屏小学都会开设不同主题的家长学校,通过讲座、分享会等形式共同探讨家校共育,答疑解惑。通过一次次的探讨沟通,让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越来越融洽,也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学会主动打开心扉,与爸爸妈妈交流,而家长们陪伴孩子的时间也更多了,家庭更加和睦,这些都有助于良好家风的形成。希望每一个家庭的好家风能让孩子们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