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从“心” 出发,迎接教育“互联网+”

2019-04-23 16:02:41 来源: 陈春燕

  “教师除了上好课,干好业务,还要及时去充电,转变观念,去了解互联网,适应互联网教学环境,掌握互联网教育技术,才能在大数据时代立于不败之地!”4月22日中午,西堆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楼会议室,每周一次的学习会正在这里如期举行。

  据悉,该校作为山区小规模学校,是今年全省“互联网+义务教育”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学校中的一所。自4月17日与横店二校签订结对协议书以来,该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学习活动。上周五组织全体语文教师赴镇中心小学集中学习培训。此次学习会就是在老师们参加了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研讨会视频培训的基础上展开的,主要内容为培训心得交流。旨在让全体教师从“心”出发,深刻认识“互联网+教育”的时代已经来临,作为一线教师应及时调整心态,更新教育观念,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浪潮中,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的本领。  

  “有了互联网技术,乡下的孩子不出校门,就能听到优质学校老师授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教育原来可以这样精彩!”“授课的韩老师巧妙的引导,恰到好处的评价,让我受益匪浅,互联网时代让我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略名师风采。”“互联网+这一颠覆性的教育变革,让天南海北的孩子实现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接受辅导,让我惊叹互联网强大的同时,也让我静下心来思考,新教育下我该怎么做?”老师们一个接一个畅谈此次培训的收获。“面对日新月异的教育形势,我们要有职业紧迫感,要有乐于学习的态度,要有善于反思的习惯……”校长徐英军以《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从互联网+营销、旅游、医疗、无纸化证明等事例切入,引经据典,层层剖析,既让教师看到了互联网+教育的无限优势,也让教师更明确时代赋予教育者的新使命。

  “希望我们都能坚守底线,善于学习,勇于付出,甘于奉献,勤于反思,敢于进取,当未来已来,我们能胸有成竹地说,我们准备好了!”交流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徐英军总结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