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突破地域界限,城乡共听讲座

2019-04-23 16:07:03 来源:

  “不要把数学教学想得太复杂,让孩子听懂你所说的,看懂你所写的……”4月22日晚上,东阳市吴宁一校诚邀东阳市教研室副主任何学良,为全体教师带来“指向深度学习的教师行为分析”的专题讲座。

  “指向教师深度学习的行为有立足目标、基于学情……”何主任结合当前教学实例,抓住数学当中的知识难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深度学习的内涵。“基于理解,有效建模。在数学课堂中,模型的建构必须要以学生的深入理解为基础……”何主任不仅理论精准,观点鲜明,而且高屋建瓴地为教师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方向,使教师们茅塞顿开。“数学因理解而亲切,因学习而迁移。我们只有立足于目标、基于学情,才能让学生的学习真正发生!”听完讲座,数学教师徐锦飘忍不住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收获。

  “看,何主任同时给一校和我们做讲座呢。”“是啊是啊,现在城乡结对帮扶,支援学校和受援学校可信息互通呢!”宅口小学会议室里传来教师们的声声议论。此次讲座,吴宁一校顺应做好“互联网+义务教育”这一民生实事。利用同步课堂,实现跨时空、跨地区的优质教育分享,让学生不足100名的宅口小学也一同参与聆听学习。宅口小学作为吴宁一校长期结队帮扶的对象,这样的举措让他们大为称赞。“太好了,有了同步课堂,教育就不再受区域所限制了,我们在乡下也能轻松快速地接收到优质信息。这真是我们的福音!”宅口支教教师吕怡欣喜道。

  吴宁一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此项工作,努力做好网络备课和网络教研等活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