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中天国际幼儿园:将6S内化成习惯和素养

2019-04-24 18:05:45 来源:东阳新闻网 叶丹丹

  对于6S精细化管理的推广和执行,东阳市白云幼教联盟从来都是坚持不懈的。去年12月,白云幼教联盟便开启了6S精细化管理培训,今年3月,又组织了6S管理现场观摩、学习交流会。4月22日,白云幼教联盟又出新举措,在微信公众号上做幼儿园6S管理成果展示的专题推广。首当其冲做分享,为白云片区的其他姊妹园做表率。

  据悉,中天国际幼儿园3位老师参加了第一期的6S精细化管理培训后,回园立即组织全园教职员工进行6S管理的专项深入学习,结合园所蒙特梭利教育模式的实际,以班级为单位的环境创设展开探讨,分析各班存在的问题,再参考其他幼儿园已有的工作经验,遵循“分类清楚,区间整齐,标识明显,洁净安全”的基本要求,将6S管理灵活并运用到物品管理和具体操作上。

微信图片_20190424180112.jpg

  “开展6S管理,不仅仅只是打扫卫生,整理物品,而是通过推行6S管理,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高效,温馨和明快的工作环境,培养孩子有序的意识,让环境告诉孩子该怎样去做。”中天国际幼儿园6S管理工作负责人黄老师如是说。走进中天国际幼儿园蒙氏教室里,就像走进一个孩子size的工作室,有儿童尺寸的桌椅,洗手台,工作台等。孩子们专属的抽屉,天然木质的家具,从左到右、从易到难、从具体到抽象地有序摆放的教具,充满生机的绿色植物,明亮通透的玻璃窗。孩子在这里能独立自主地完成探索和学习,能和小伙伴一起吃零食,能参与准备午餐。孩子熟悉运用这个空间里的所有物品,他们就是这个“家”的主人,对“家”产生的归属感让他们非常爱惜它,爱惜这里的一切物品,他们轻轻搬放桌椅,双手端好教具,所有教具使用后都会物归原位,擦玻璃,照顾“家”里的花草树木,孩子在这里学会了照顾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424180107.jpg

  据了解,从2010年开园至今,该园厨房的6S管理成果颇丰,2013年顺利创评了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A级单位,2015年创评了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今年3月又拿下了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金字招牌。    

  在中天国际幼儿园,师幼共同创设环境,共享平等与快乐,有序的工作和学习,大家俨然已经把6S管理内化成了一种习惯,一种素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