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初见青春,我们不再烦恼

2019-04-25 16:37:18 来源: 郭晓燕

  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和心理的变化,避免心理和生理困惑影响学习和生活,4月24日下午,横店镇任湖田小学针对六年级女生开展了“初见青春,我们不再烦恼”的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六年级语文老师郭老师组织并主持。

  郭老师从“我们变了”、“应注意什么”、“如何自我保护”这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郭老师告诉女生们,应正确认识到身体和心理的变化,这种变化是正常的,要及时消除焦虑情绪。她还说,女孩子要学会自重自爱,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郭老师用朋友的身份轻松地跟大家聊着属于女生们的秘密,同学们听得很专注,并频频点头,受益匪浅。

  据悉,该校外地生占的比重较大,很多家长采用的方法是放任型教育法或棍棒教育法,因此学校很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每年都要对六年级的孩子进行青春期健康辅导;校领导在教师会议上也经常提醒班主任关注学生的身体与心理健康问题。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青春期的健康知识,也更好地帮助他们走出青春期困惑,做一个健康阳光的少女。梅佳同学说:“老师,我以后不会再含胸走路了,我要展现我的自信美。”王雪梅同学说:“谢谢老师跟我们分享这些健康知识,其实在家我妈很少跟我说这方面的知识,她觉得我是个小孩子,等以后再说也来得及。听了老师的讲解,我了解了应该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如何让自己保持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