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歌山镇中心小学:宣传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校园

2019-04-26 13:50:25 来源: 冯丹珺、陈伟珍

  “原来这些都属于黑恶势力啊!”

  “我今天回家就向父母、邻居宣传扫黑除恶的知识,抵制黑恶势力。”

  4月25日下午,歌山镇中心小学四(1)中队正在积极开展“惩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队会,辅导员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什么黑恶势力,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同学们围绕应该如何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内容积极展开了讨论,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歌山镇中心小学通过LED电子屏、国旗下讲话、各班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制作“扫黑除恶”的手抄报、家长微信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同时要求老师和学生、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通过“小手拉大手”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

  “本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如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推进了歌山镇中心小学平安校园建设的发展。”歌山镇中心小学校长单宇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