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2019-04-26 16:20:06 来源: 何美君

  “为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我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月24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各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队会。

  该校各班班主任充分结合本班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有的利用网络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视频,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有的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方法;有的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学生私自或结伴到危险水域游泳。

  会中,各班学生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集体表达了“珍爱生命,自觉防溺水”的决心。 “看完这些视频,我感觉到我们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在水面前,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太可怕了。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让我们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吧。”该校五(2)班的吕子奥看完视频后说。

  据悉,该校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天气逐渐炎热,为了进一步做好预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该校印发了1000余本《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册》的校本教材并发放到每位学生的手上。学校还利用国旗下讲话、学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班级黑板报等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让学生充分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希望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多措并举,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全体师生和家长,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该校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