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家校合力,成就孩子梦想

2019-04-28 10:12:32 来源: 马海福

  “教育可以改变命运。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中,家庭教育是根基,其核心是亲情教育。”4月27日,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巡回报告团走进南马高中,为全体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家长带来《家校合力,成就孩子梦想》的专题报告。

  据悉,该报告由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中国关工委“天赋亲职”家庭教育课题组奖研究员、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刘雅君主讲,她在家庭教育方面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家庭幸福不在钱多,只要父母肯花时间把孩子培养好,这个家庭就有希望。” 刘雅君用生动的案例来启发家长用现代科学的理念教育孩子,她以真挚的情感与家长分享了四个方面的话题——激发孩子的潜能,深刻理解成功的内涵;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学校、社会和家庭三位一体的重要性;培养孩子持久的学习动力。她的演讲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她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启迪了家长,教给了家长调整亲子关系的新理念、新方法,她从正面的角度科学地诠释了如何将孩子培养成为“四有”新人。她的演讲不时地博得家长们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听完报告后,家长们与刘雅君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有些家长向她请教如何缓解孩子学习上的压力,“我们一定要多鼓励孩子,帮他们树立信心,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刘雅君说道,并亲笔为他们的孩子写下励志名言。

  家校微信群上也传来了家长的回音:“改变观念,多鼓励孩子,让他们充满自信。孩子的自信力是家长给的。”“只有家校合力,我们才能成就孩子的梦想;我们一定要抽点时间陪伴孩子,靠近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深处!”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该校党支部副书记胡国俊对家长们说道。他还表示,孩子不会真正地输在起跑线上,输掉的是家长教育孩子的耐心、信心和平常心,输在对家庭教育核心价值的认识。他希望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让每个家庭享有最大的幸福,并将此作为南马高中的奋斗目标。“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充满活力的孩子,一定能成为充满自信、积极向上、懂得感恩、有合作精神的优秀‘南强人’,也必将成为一个会做人、会学习、又富有创新精神的一代新人。”最后,他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